close
為什麼最後結局總是快樂?

為什麼所謂的好人總是會幸福?

為什麼愛情總是甜蜜?

─────────────────────

從前從前,打從第一次說故事時,就很喜歡用從前二字,很喜歡用,不會厭煩。

我獨自一個人走在街上,抽著菸,踏著雪,穿著大外套,尋覓自己的愛情。

我不知道要往哪裡找起,以致於兩個月都在深夜裡獨自散步,而不是急忙的回家,
回到那種有妻子煮好菜等著你回到家開飯的家。

為什麼我會想要愛情?在我抽完第一百根菸之後的問題,也讓我想起妳當初
再離開我的時候說的最後一句話「為什麼你不懂我?」。

是,我是不懂妳,但我知道我很愛妳,這不就夠了?

為什麼妳要說我不懂妳?你沒說,而你也不想說。

為什麼我又要愛上妳?我思考很久,很久。

為什麼我們沒有像童話故事裡了愛情?

又或者為什麼我們一定要像童話故事裡愛情的甜蜜?

一大串的問題佔滿我的思緒,卻不以為意的一直想起。

在一個人的宿舍,一個人的房間,空蕩蕩,很冷清。

記得我們曾經一起在嚴冬裡喝著啤酒看著星星吹著寒風,
而你像個小女人似的躲在我懷裡取暖,而我幫妳擋著風,
很幸福,不是嗎?我覺得。

一個小小的事件能讓人感到溫馨,就像那天,我覺得。

我一直以為妳能體諒我沒有辦法在工作之餘好好陪妳,
你一直沒說只是賭氣的把它放在心裡,等我發現妳的不滿,
以及我忽略正常情侶該有的親密及關心,最重要的,妳的感受。

我們在過節時放的煙火,不知到為什麼,就是想起,想起妳的一切,
妳的背影,妳的微笑,還有只有在我面前妳的小女人。

我不知道我們就竟是為什麼而分手的,我只知道分手那天你哭的很慘,
而我心很痛,像是突然間被大石壓到喘不過氣,想說點什麼來挽回我們的愛情,
話到了嘴邊,卻像個嬰兒連發個音都不會,只能用雙手緊緊抱著妳,
讓你在我懷裡哭泣,最後一次,看見妳哭。

妳從交往一開始就問我,為什麼愛情會甜?
而我卻是在分手兩年後才知道為什麼,來不及告訴你,
就先離開我們一起生活過的城市,到東京流浪去了。

原來我能抱著妳感受妳的體溫是多麼幸福,
我能跟你在一起生活,一起看煙火,一起看流星劃過天空。

愛情很甜,因為他幸福。

而我被你征服。

我一度以為,愛情沒有所謂的征服或是被征服的,只有兩個人相愛,
想要在一起,能夠信任對方,那就夠了,一直以為。

在我們分手後的夜晚,我在大街遊蕩,一個人拿著喝了幾口的啤酒往身上倒,
迷濛的追尋妳的一絲背影,渴望一切都只是個謊言,虛偽的。

妳還好嗎?最近。

妳幸福嗎?現在。

我開始閉上眼慢慢的讓一切消失,忘記自己現在身在何處,
睜開眼睛時人卻在醫院正準備急救,在那時我才知道一切只是我不肯面對,
不肯面對事實,以及你,包括我,我們的回憶和關係。

愛情很甜,你問說「為什麼愛情會甜?」,
我會說:「愛情不甜,怎叫愛?」
對,愛情很甜,所以才要愛情,愛情不甜了,怎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iccryu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